雀舌黄羊茶

猫(百合向)

猫(百合向)

【1】 

“喵——”一只通体灰色的猫熟练地跳过爬满了藤蔓的围墙。越靠近斑驳的窗台,她的心跳越快。终于,她跳上了那个水泥浇筑的老旧窗台,透过被灰尘淹没的玻璃,她看到了她心心念念的女孩。

【2】

“小怡,你看这个这个,好看吗?”烟火中一个女孩举起一个面具对身后的女孩笑靥如花。“好看啊!多酷啊!”另一个女孩夺过面具往自己脸上一扣,“小怡!!给我,给我!!”热闹的大街上两个女孩笑着闹做了一团。

“何怡薇!你在干嘛你知道吗?她就是个疯子!”妈妈疯了一样的喊叫,想让女儿远离那些不三不四的人,她不想让那种人影响女儿。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乖女儿会和一个女混混谈恋爱,会逃课,会失去她的掌控。

“江语怎么了?她很好!没有她,我不会知道原来也有人那样自由的活着!”何怡薇猛地抬起头,攥紧了拳头,咬紧牙关像一只被踩到了尾巴的猫一样咧出了尖利的牙。回应这种顶撞的是涂满血红色指甲油的一耳光,何怡薇的脸向一边偏着,嘴角豁开了一点,长长的头发混和着血丝黏在她的脸上,但她的眼睛却像是有烟花绽开那样的闪亮。

【3】

江语,是个出了名的女混混,抽烟,飙车,打架无一不精通。何怡薇第一次和江语说话,是在学校的操场。江语刚打完架,满脸伤痕,心里烦躁嘴里叼了根烟没有点。一抬眸,看见往日端庄优雅的班长大人满脸都写着“我很难过”,不由得觉得很好笑,拿出打火机准备点烟。“烟抽多了不好。”平时胆子小到不敢和江语对视的何怡薇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这句话脱口而出。江语愣了一下,转而笑道:“心情不好?来一根试试?”

“抽烟不好。”何怡薇低下头不敢看江语。江语看着何怡薇突然一把抓过何怡薇的手,一路飞奔。何怡薇也不问去哪,冬天的晚风吹过少女们的头发,吹得人脸颊生疼,眼泪都要掉下来。

这是何怡薇第一次翘课。他们骑着摩托车飞驰过大街小巷,在别人家的天台大叫,去江语打工的地方听歌手唱歌......这些都是何怡薇的第一次。也是何怡薇17年来第一次开怀大笑。

就这样,何怡薇偷偷地喜欢上像风一样自由的江语。何怡薇去过江语住的地下室,一起窝在破旧沙发里看猫和老鼠,一起哈哈大笑。何怡薇问:“猫真的有九条命吗?”江语笑着抱紧了何怡薇轻轻地叫了一声“小怡”。

午后的阳光透过通风口照了进来,何怡薇觉得这就是幸福,曾经她从来没有感受过的幸福。

何怡薇像是只囚鸟,做什么都是被安排好了的,她甚至怀疑自己的墓地,自己的墓志铭也早就准备好了。而,江语像一只野猫,到处乱窜,自己养活自己,是的,她是孤儿。

【4】

“今天,江语没来吗?”何怡薇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

“哦,飙车出车祸了。你呀,别和她一起疯,你看,她出事了吧......”班主任一边批改试卷,一边头也不抬的回答着何怡薇的问题。后面班主任说了什么,何怡薇听不进了,满脑子都是江语嬉皮笑脸,一声声“小怡”。

眼泪像早晨的海水漫过灯塔,漫过沙滩,拍打在何怡薇的脸上。何怡薇冲到校门口,被门卫拦下了,她疯了一样的拍打着门卫,用牙咬,用脚踢,被高高的束起的头发散落下来,活像个女鬼。

等何怡薇冲到医院的时候,江语刚从抢救室出来。江语高挑的身材躺在病床上,却显得十分单薄。

“你是病人家属吗?还有什么话就赶快说吧。她撑不了多久了。”何怡薇抹了一把眼泪,拍了拍因为摔倒而流血的伤口和尘土,扑到江语的面前。“江语!江语!我来了!你看看我好不好......呜——你不要走!你走了我怎么办啊啊啊!”“你,能亲我一下吗?”江语沾满了鲜血的脸扯开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何怡薇一时间忘了反应,呆呆地趴在病床前。

“滴——”床头的仪器无情的宣告着一条生命的逝去。何怡薇颤抖着紧紧抓着病床的扶手轻轻地印了一个吻在尚有余温的苍白唇上。这张嘴曾经挑起过让她心动的弧度,曾经说过那么多温暖的话语,曾经偷偷亲吻装睡的她。

【5】

“交换吗?作为一只九命猫回到过去。你可以用你的命拯救任何一个人除了何怡薇。”

“为什么除了她!”

“因为如果不是因为她妈妈找你,你不会去飙车,也就不会出车祸。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她害死了你,她已然亏欠你,所以你救不了她。”

“交换吧。”

【6】

灰猫明黄色的眼球里倒映出躺在床上痛苦的女孩。她想抚摸一下她的女孩,却是一只猫爪印在了玻璃窗上。“喵——”灰猫不甘心的叫了一声,女孩突然打开了窗,灰猫跳进窗户,趴在女孩的胸口。像很久以前,高高的江语窝在何怡薇怀里,聆听她温柔的心跳。

渐渐地,猫和女孩都没了心跳。

【7】

“何苦呢?江语。明明知道没用,九次都换给了她。”

“就算没有用我也要试试。”

评论(6)

热度(3)